君自阑珊

修落人间归此去,竹溪深处是吾庐。

[晓薛] 救世 06

被蚊子咬醒了,干脆把更新写完,好崩溃

六、迷局

若是宋岚陪伴晓星尘一同下山,将迅速察觉其间端倪,起初他经过漫长跋涉,找到这处山头建立白雪观,正是看中了此地灵力充沛,好似从未沾染凡尘的世外桃源。

沉默的青山与无边无际的旷野遥相对望,晓星尘来到的安逸闲适的江南小镇,其实从未存在过。

这些过路的普通百姓乍一看与常人无异,细细观察,便能发现他们的眉眼不甚清晰,犹如镜中花水中月,始终笼着一层模糊的光晕。

这种障眼法非常高明,负有灵力的修士也极易受到欺瞒,冯镇本是有人为了薛洋准备的幻境,不曾想,晓星尘无意中闯入,成为意料之外的变数。

薛洋的容貌没有太大的变化,这辈子未历经风霜,看起来要更年轻一些,一双漆黑的眼眸不见昔日沉重的戾气与凶残,反倒透着些许天真,这张俊俏的面庞对着晓星尘微笑,唇红齿白的模样,若教旁人看了,便会不经意间心生亲近。

晓星尘持剑的手稍松:“你已经转世?”

薛洋咧着嘴,露出尖尖的虎牙:“是的呢,这一世重头来过,尚未背上人命,道长还是要杀我?”好一个维护公道正义的晓星尘,为了隔世的恩怨,会出手斩杀一个“清清白白”的小公子吗?他算准他的为难,胸有成竹地微笑。

哪怕已经洞悉了残酷的真相,眼前的形象和义庄中陪伴他的少年仍旧是割裂开的,晓星尘看见他的笑容便觉得心有余悸,不敢想象自己怎么与这等奸猾之辈一起生活了三年。

月夜下有过一面之缘的兰陵客卿,看着只是性情顽劣一些,后来却屠戮常氏与道观,剜去宋子琛道长的一双眼睛,晓星尘对这样的恶徒只有纯粹的厌恶。可是……可是,偏偏存在那三年,令他牵动心绪,曾经异常眷恋,以为在惨淡际遇中找到了一处遮蔽风雨的所在,最终成为噩梦的源头。

晓星尘抿紧了唇缝。

正当他们对峙的时候,城中居民都围了过来,悄无声息地,乌泱泱的一片,越过了晓星尘,不约而同走向薛洋,晓星尘急切道:“诸位小心,莫再前行了!”

一场精彩绝伦的重逢被打断,他满心不快行将发作,却在此时,居民们听见声音,纷纷调转了方向,沉默地朝晓星尘走去,没有反应,平静得令人胆战心惊,薛洋目光一沉,这些人有问题。

晓星尘终于看清这些人没有五官,脸上一团白雾,虚实之间捏造了眉眼的模样,教人看了难免浑身一凛,汗毛倒竖。这般剑指“活人”,像是跌回上辈子的困境里,危难当头,他却有些犹豫不决起来。

“道长!出剑!”

薛洋下意识喊道,晓星尘微怔,便看见声音的主人跃过一众落在他身旁,方才还冷嘲热讽的少年神态认真,迅速抖出降灾,先他一步出招,剑光所至,虚假的面皮逐一被撕开,露出血流凝固的豁口。

竟是满城活尸。

晓星尘不再踯躅,持剑迎上,澄净弧光滑过,霜华与降灾交相辉映,成就天衣无缝的合作。薛洋胸口一热,杀得愈发痛快,他发现自己居然能预知晓星尘的每个动作,一同夜猎的时候已经看够了,遑论他还模仿了他整整八年,明月清风的一颦一笑,出剑的一招一式,都深深镌刻在心底,只可惜如今的晓星尘,再也不会对他笑了。


评论(5)

热度(10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