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自阑珊

修落人间归此去,竹溪深处是吾庐。

[晓薛] 救世 12

十二、了断(上)

晓星尘的手还牵着他,状若无知无觉。

薛洋低头看了一会儿,心跳平稳了许多,绞痛的感觉逐渐消退下去,他留恋地收紧指缝,动作小心翼翼,生怕被人察觉似的。他不禁思忖,如果当初将自尽的晓星尘救了回来,从此要照顾他一辈子,两个人天长地久地生活在义城,纵使他变成他余生的负累,他愿意吗?

晓星尘:“你的女儿那么信赖你,你却亲手杀了她,实在太……”他气愤到说不出话,崔敬挑战了他的底限,父子可以反目,兄弟可以阋墙,遑论因一时善念聚首,又因一时恶念分离的陌路人,这世间多少奸恶之事,诡谲人心,终将桩桩件件地摆在他面前。

这便是,入世。

薛洋不动声色地岔开了话题:“你说了这么多,和阴虎符有什么关系,你是怎么拿到它的,这个花纹又是怎么回事?”

“二位别着急啊,我的故事还没讲完。”

崔月死了,她悲惨的短暂年华终结在了那个风雨交加的夜晚。魂魄有损的人是很难做成活尸的,崔敬抱着一丝侥幸画阵起尸,居然成功了,他重新拥有了原来乖巧可人的女儿。活尸小月却和其他尸傀儡不太一样,她的瞳仁清澈,与生前的模样很相似。

崔敬带着小月回冯村,恰巧路过藏棺山,遇上下山交接的清河聂氏的门生,他便上前表明身份,想知道是否有机会再回聂家。年轻的弟子们看了看他苍老的容颜,沉默地交换眼神,转而大笑起来:“当初家主出事,你们这群客卿一起跑掉了,如今聂家东山再起,凭阁下这幅尊容,丧家之犬便不要再来吠了吧?”

活尸裹在黑色的衣袍里站在崔敬身后,“看着”他的身体剧烈地颤抖,经年的恨意滋生,曾经被人欺侮羞辱的愤恨,终于像一把迟来的大火,在他心头贫瘠的荒原烧成一片。

那两人粗鲁地撞过崔敬的肩膀,一边高声交谈一边走远,“阴虎符”三个字不断飞入耳中。崔敬想,反正他也活不长了,回去也是遭人唾弃,了却残生,不如就像当年的夷陵老祖,用阴虎符号令千百凶尸,让那些瞧不起他的人后悔。

子夜,崔敬来到墓穴外,结起了幻境阵法,想要骗过守卫,却不曾想在崔月身上出了岔子。原来这女孩天生魂魄不全是因为有人将凶灵封印在她的体内,吞噬她本身的魂魄,还使她致盲。

天道不公,他们这种蝼蚁,从一开始就没有活下去的资格。

纵然阴虎符仅存一半,也是至阴的邪物,阵法一起,崔敬的血液浸润了潮湿的空气,使得在崔月体内沉睡已久的凶灵醒了过来,染上了小月被杀的怨气,更加残暴邪佞。那一团黑气奔向了棺椁,刹那间,天边圆月变作血月,墓穴中霎时狂风大作,阴虎符在棺材里震动不休,盖过了原本瘆人的拍棺声,最后,它把聂明玦和金光瑶的尸体溶化了,将所有守棺的弟子都杀了。

遍地尸体成堆,他们甚至没有叫喊出声的机会。崔敬站在墓穴的入口,双腿发软,阴差阳错催动了阴虎符,他遭到反噬,虚弱得喘不上气,身上的血肉随时会掉下来似的。他想,凭什么谁都能活,他就不能?

崔敬最初对鬼道感兴趣,是因为他幼时遇到了一位疯疯癫癫的修士,说自己大限将至,要将平生所学传授给他,那修士递给崔敬一本鬼道的书籍,第一页赫然写着“蛊阵”。

从女尸身上分离出来的凶灵寄养在阴虎符中,阴虎符转而控制女尸,令她身上长出了黑色纹路,但是崔月只能作为暂时的宿主,她的身体太弱,他要找到可以真正承受阴虎符的身体,再施禁术夺舍重生,今后再不会受人欺侮。


评论

热度(7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