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自阑珊

修落人间归此去,竹溪深处是吾庐。

[晓薛] 救世 13

十三、了断(下)

崔敬缓缓睁开眼,彻底从回忆中苏醒过来:“你杀意极盛,只有你的身体可以承受,供它驱使,供我驱使。”

此时,晓星尘深深地看了一眼薛洋,后者立刻争辩:“我真的没杀活人,都是走尸!”

原来,薛洋在藏棺山感受到的,就是崔月身死留下的怨气,崔敬缔结了与真实相接的幻境,还做出很多活尸,最后将他的小月塞进他梦寐以求的小屋里。

冯镇的居民没有脸,也是因为崔敬从心底恨着他们。阴虎符将薛洋当做新的寄生,不断磋磨,融合,蚕食着他的精力,前几日的精力旺盛像是一场心怀叵测的试探。

薛洋心说,即便是他上辈子整日泡在炼尸场里,也没想过这么猎奇的法子,崔敬于鬼道确实有些造诣,思维亦不设限,是个难得的人才,有点可惜了。

但是凭他,真的控制得了进入阴虎符的怨灵吗?

便在此刻,薛洋身上细密又诡异的纹路再次开始延伸,从心脏蔓延出去,带着难耐的疼痛,犹如许多只蚂蚁一同咬噬着他的骨肉,与此同时,女尸身上的花纹快速消退下去。

薛洋无法控制自己,紧紧抓住晓星尘的手腕,如何都挣脱不开,晓星尘感觉自己全身经脉逆行,两股截然不同的灵力通过紧握的手传递过来,在他的体内激烈碰撞。

有许多声音在他的耳边响起,时而是平静的低语,时而是狂躁的叫喊,交织在一起,几乎要震破他的耳膜,晓星尘终于听出那是属于薛洋的声音。

“道长,你可别忘了我。咱们走着瞧。”

“道长不问我是谁?为什么受这么重的伤?”

“我并没有沉郁于过去。只是那个小瞎子天天偷我的糖吃,把它们吃完了,让我忍不住又想起了以前吃不到的时候。”

还有那句——晓星尘!

这人总是狡猾地,充满恶意地蒙骗他,他从来没听过,薛洋用这样的语气喊他的名字。

薛洋的脑子则如针扎进去一般,感到尖锐的疼痛,有个声音不断在对他说:“杀了他!他就会永远留下了,薛洋,把他做成凶尸,这不就是你一直想要的吗?”

薛洋的心凉了半截,不由喃喃,这就是我想要的?

“薛洋,你真是……太令人恶心了……”

“你就是一口痰,道长是倒了八辈子霉才被你沾上!

“薛洋,你就这么……恨我?”

这些片段不断在眼前闪过,悉数牵动最深的痛楚,他像是再也经受不住折磨,用空出的左手抵着额,指腹压了进去,眉头紧皱,恨不得将脑袋都捏碎。

崔敬笑了,等薛洋彻底丧失神智,吞噬了他的同伴,说明阴虎符的力量已经成熟,离完成他的愿望便又进了一步。

怎能让你得逞?

薛洋眼眸一暗,抽出降灾,挥剑欲砍,居然要直截了当断去一臂,泠然剑影在眼前掠过,晓星尘瞬间清醒过来,立刻提剑挡下。薛洋竟是下定决心,这一剑用上十成的气力,晓星尘被震得虎口破损,才堪堪拦住他的剑势,几滴血珠溅上了薛洋的手背,很快被他的皮肤吸附进去。

“薛洋,你在做什么?!”

“不过是个……死物……我绝对不会输给它!”

薛洋一把抓住阴虎符,想将它从身上扯下来,全然不顾这此物连接了他的心脉,无尽怨气在识海不断翻涌,但是他没有松手,所有尖锐极端的想法,不过都是前世远去的妄念,决不能左右他的决定,不能让他丧失神智伤害晓星尘。

晓星尘看得一怔,一时不知要作何反应。

只见阴虎符内逃出来一团黑气,迅速笼罩了崔敬,黑雾消散之际,崔敬被一只利爪一击穿胸。

他难以置信地回过头,在他的身后,是不知道何时起身的活尸崔月。那黑气没有停留,径直逃出了幻境,浓墨一般的天空须臾亮如白昼,女尸失去了控制,瞬间粉身碎骨。

少女残魂飘在半空,洁净,轻盈,不带一丝阴霾,脱离了这污垢尘世,她终于能看见了,默默地流下泪。

崔月的听觉一直很好,小时候每天都听到崔敬由衷的笑声,胸口都震动,他笑得那么开怀,仿佛遭遇的所有不如意,都在那一刻烟消云散,到后来,他总是叹气,不停地叹息。

每次崔敬问她生辰想要什么,她都说:“小月什么也不想要,就想看看爹爹,想爹爹永远在一起。”

崔月笑了,最终选择不恨他:“原来爹爹长这样,谢谢爹爹,小月过了很开心很开心的一生。”

崔敬躺在地上,向那渐渐消失的光芒伸出手去,鲜血不断从嘴角涌出来,他说:“小月,你等等爹爹,爹爹错了,是爹爹错了……小月!”他反复喊着她的名字,像教她学话的时候,却是泪流满面,又像亲手杀死她的时候。

薛洋彻底脱力,倒在晓星尘怀里,那仿佛黏在血肉上的阴虎符终于剥离,掉了下来,成为废铁一块,落在脚边,却仿佛将他周身的血气一并带走。

“晓星尘,我死的时候,你愿不愿意留在我身边。”

“别胡说,那对父女已经消亡,很快幻境崩塌,我们就能出去了。”

天空重归宁静,他们得以一览崔敬心中的真正的世外桃源。漫天的繁星下,两人靠着门槛休栖,薛洋的气息果真愈发微弱,他感觉自己的眼皮越来越沉。

晓星尘的脸埋进夜色,看不清表情:“薛洋,你到底在想什么,你怎么会为了救我甘愿赴死。”

薛洋语气轻快地说:“横竖都是一死,道长,我就不拉着你啦,是我这辈子倒霉,下辈子再来呗。”

他安静了一阵,突然开口:“晓星尘,我……其实很想你。”

薛洋飞快地转过头,晓星尘感到唇角有冰凉的触感转瞬即逝,薛洋的眼睛变得很亮,浸在月色中,有点湿意。他深吸了一口气,低声呢喃,原来如此,原来我想要的是这样,不过就是这样。

我和崔敬不一样,我绝对不会像他那样,薛洋心想,也许他的初衷早就变了,他不要把晓星尘做成凶尸了。

我想你好好活着,我想看到你。

是我错了,我不该逼你自尽。

这样的话薛洋说不出口,也没有力气说出口了,晓星尘同样没有说话,只是静静地陪着他,他始终没有离开他。浓重的疲惫感涌了上来,最后,两人一同睡了过去。


评论

热度(10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