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自阑珊

修落人间归此去,竹溪深处是吾庐。

[晓薛] 救世 04

四、蛊阵

他初来乍到,就有人帮他铺好了路,会有这等好事?

薛洋嗤笑一声,抽出降灾,手掌收紧,压着步伐往内走去,只见遍地死尸,躺着的都是仙门世家年轻的弟子,这些墓穴的看守死状惨烈,无一例外,从衣袍到皮肉,皆被割出许多豁口,渗出的血还是热的,却呈现不自然的黑。

外表光鲜亮丽又如何,死了还不是一团烂肉,与蛆虫无异,薛洋嘲弄地想。

墓穴形制简单,过了厅堂,深处便放着那棺木,墙壁上挂着的灯烛未熄,投下昏暗的火光。薛洋一路走来,听了不少故事,世人皆爱嚼名人的舌根,讨论些无伤大雅的话题,他们说金光瑶与聂明玦有着血海深仇,如今合葬在一处,整夜呼号拍棺,怨气深重如斯,永生永世不得安息。

薛洋靠近的时候却听不见任何声响,便在他要开棺一探究竟之时,身后传来诡异的“咔咔”声,薛洋面色一凛,他对这种声音很是熟悉,这是……起尸的动静。

待他转过身,只见那些丢了性命的少年人摇摇晃晃地站起来,眼白翻了上去,伤口的血流凝固,留下黑黢黢的印记。有的走尸膝盖受损,难以正常行走,便将身体扭成诡异的角度,坚定不移地向薛洋,此地唯一的活人聚集过来。

之前没发现,这墓中的尸体居然这么多,几乎围成人墙,哦不对,现在应该称为尸墙了,不过,一些新死的小鬼也不足为惧,正好用来给降灾饮血开锋。

薛洋低低一笑,凶剑铮然出鞘,雪亮的剑光闪动,竟使走尸隐隐流露畏惧之色,嗜血的杀意在内心激荡,仿佛从血脉里延展出来,同降灾剑的邪气浑然一体。他的这双手快被安逸的十余年光阴养废了,都不习惯杀人了,的确需要练练手了。

无数尸体躺下又起来,这些低阶走尸居然源源不绝地涌上来,薛洋脚步腾挪,不急不缓地向后躲避,实战中找回了随机应变的本领,他思忖道,定是有一位精通鬼道之人在背后操控,还用上了阴虎符。

这人也能复原阴虎符?

被当做玩物的滋味还真是新鲜。

那些凶尸嘶嚎着想要吞噬他,却被一一斩杀,薛洋整整厮杀了三个昼夜,杀到双眼灌血一般地通红,持剑的手微微颤动,降灾尝尽了鲜血,恰似他最忠诚的伙伴,战意翻涌,锐不可当,一点也不见退却。那是置之死地而后生的三天,他如婴孩学步初次执剑,便被逼入绝境,晓星尘是他决胜的唯一信念,他必须活着出去,去找他,通过无休无止的杀戮,争得一线生机!

眼前血雨弥漫,碎肉横飞,薛洋感到气力渐衰,壁烛已然熄灭,有清澈的晨光照入幽深的墓穴,心头重重一跳,第三轮了。他疾退数步,撞开了棺木,棺盖落下,露出空荡的棺椁。那正中摆着的,正是他惦念半生的阴虎符,周围画着由血污与人的皮屑画就的,精细的阵法。

薛洋瞳孔一缩,前世试图将晓星尘炼制成凶尸,他翻遍了鬼道典籍,对这种禁术有些印象:“蛊……阵?”

他只是依稀记得个名字,随着他拿起阴虎符,抹去咒言的动作,阵法破除,那些仿佛永远不知疲倦的走尸总算躺了回去。阴虎符还是只有一半,却能有如此功效,令人百思不得其解,薛洋不禁品味起“蛊阵”二字来,毒虫瓮中斗个你死我活,活下来的最终变成蛊,可不是对应这几日的情境么?

棺中的尸体已经被启动的阴虎符蚕食干净,再难觅踪影,尸水化去衣装,只留下了金星雪浪袍的残片。

金光瑶还会有来生吗?

薛洋的手指掠过湿漉漉的衣角,他低着头不知在想什么,最终将阴虎符收入怀中,以胜利者高傲的姿态离开了。


评论(10)

热度(11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