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自阑珊

修落人间归此去,竹溪深处是吾庐。

[存档] 为啥喜欢薛洋


作为一个老粉,虽然也经常会开玩笑说我其实是看脸,但是究其根本,喜欢薛洋的初衷是因为我是一个杠精(。)


杠精第一步,那是16年3月的时候,薛洋突然变成群里妹子们热烈讨论的一个话题,而且是日常鞭尸,就很好奇,原来还有这么令人群情激奋的反派吗,于是去看了魔道祖师。看了开头实在觉得无聊(…)就跳着看了草木章节,开始还是抱着我看看薛洋是个什么品种的态度去看,随着剧情发展渐渐地投入进去,看到手心的糖那里已经泪流满面了。然后我就发了个说说,表明自己还挺喜欢薛洋的,果不其然被好几个人拉黑了,还和多年好友大吵了一架,满神奇的。


杠精第二步,关于攻受定位,我站的还不是薛晓,是晓薛,逆反心理使我骄傲(什么鬼啦)。其实是当时搞了一个微博小号吃粮,发现大家写薛晓基本上都是开车,车上的道长还往往很惨,各种受苦,我觉得道长太可怜了叭就吃起了晓薛(什么狗屁理由。


后来的喜欢还是挺顺其自然的。写同人,挖掘薛洋的心理,从原著抠糖,反复吃玻璃渣——写薛洋还能使我显著地提高同人写作水平,因为他真是太有意思了,帅气,天赋,恶毒,矛盾,纠结,疯狂,所有故事的起承转合都能在他短暂的一生体现的淋漓极致。

这么真情实感地喜欢他,听同人歌的时候嗷嗷地哭也不觉得可耻了。
其实我出坑了好多次,又打脸了好多次,不知道其他人是不是这样,因为道长真是太惨了,不能心安理得地吃薛晓薛,不能对自己幻想出来的he视而不见,也不想参与几年来浩浩荡荡永无休止的撕cp撕三观中去。
可是即便如此,我还是在cp上超激动地四处搜集无料,备忘录打开第一篇就是还没写完的段子,真人定妆照看了几百遍又满意又不满意,网易云百听不厌地那几首……啊,我应该是真的很喜欢他吧,遇到薛洋真好,洋宝,妈妈爱你,就这样

啪。 打脸快乐噜🤞🏻


评论(4)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